close
我們上船囉!!! 這時居然才13:20~ 真的有快~ 提早到真的有早進來喔!
進了我們的房間 我們三間是連號的 4203 4204 4205 住四樓真的滿方便的!
順帶一提的是 由於我們是11人 我家小兒子翔翔未滿兩歲 所以掛兩個大人名下
那我們去年買一送一 所以要買五間房! 我們有兩間房有搶到三樓的名額
三樓比較便宜 所以也省了一點點點~ 反正三家只要利用在四樓的三間房就好!
我們分派到的是4203 這間其實是四人房的喔! 牆壁兩邊是上舖的床 可以掀下
(分到四樓的這三間 只有我們這邊是四人房的)



我們一進門就先把兩張床併起來囉 再把行李箱放在旁邊剩餘的空間
這樣進門才不會太擠! 這間房間是滿不錯的!





2007年那次覺得自已帶得最好的傢俬頭是--臉盆
但這次我覺得不用喔! 因為這次發現蓮蓬頭是可以拿下來的
我家兩個都男生 直接抓來沖就好!
(翻回去2007年小愛拍的照片 蓮蓬頭是固定的)
2007年的:


但是我這次有登記要嬰兒浴盆
雖然進房間時 房間內沒有準備好 不過再請服務人員準備 馬上就送來了



但是使用心得是: 不需要 不好用 且佔位子!
因為房間裡的冷氣通常都冷到不行 澡間很小 要幫小孩洗澡通常不可能關著門
而且也要速速洗完 速速抱出來擦乾穿衣服~
澡盆我只有用過第一次 它滿大的 好像放不下洗澡的區域喔 還要放直的
後來就是放在旁邊 也一直忘了叫服務人員來收走~
還滿佔位子的 一直移來移去的 哈哈~

稍微的在四樓看了一下後 在服務台領了第一次的暈船藥
(ps:以房卡領 有一次小姐是看了房卡的張數 只寫一間房號 再寫同等張房卡的數量 也有一次小姐是每個房卡每個名字都清楚寫下 也是給你同數量的暈船藥 我有問小朋友是要服用一顆還是半顆 服務小姐馬上跟我說 小孩不能吃 但是我最後一天自備的藥用完了 有給凱凱吃半顆 是ok的)
(ps:翔翔一歲九個月 我是在出發前趁打預防針時 請台北醫院的小兒科醫生幫我開兩天份的暈船藥,印象中我好像自付20元吧 小兒科會註明要磨成藥粉 適合小小朋友服用)
(ps:我們三家裡有一位孕婦,他全程沒有吃藥! 只有一天晚上很晃時 他有暈 但是就去睡覺 就安然渡過 他的老公也全程沒有吃藥 他們的兩歲半的女兒也全程沒有吃藥 應該是我比較俗辣吧! 哈哈!)
(ps:我老公也沒有吃藥 因為他是傳說中的海軍陸戰隊! <---那是很久前的事了)

再次回房間 把自備的暈船藥吃下去 兩個兒子也服用了~
呼~ 這時是兩點囉! 看了一下房間外夾的麗星導航





(2007年是一天一張 今年是兩天一張喔 要保存好喔 不然帶來帶去的會破損)

14:00-15:00 可以開放參觀三樓兒童船艙遊戲室(護幼中心)喔!
當然是大家都來去看一看啊! 上次兒子在那裡可是放了四個小時呢!





小朋友一進去後 就high了吧
但是這時間是"參觀"而已 任何的設施都不能動~
三點後可以開始開放托兒~ 一小時200元台幣
所以我們當然就是拍拍照後 就走囉!
(2007年時托兒前一小時免費!)

另外,房門口還有夾 九樓健身中心及四樓美容中心 的價目表喔~


這是四樓的美容中心


還有兒童專屬的導航單 <--其實是三樓護幼中心的時間表





(ps: 可以借推車說 一小時是65元台幣!!!不過我沒有看到推車的大小!)

之後我們上了九樓~





天空陰陰的 感覺一直要下雨
可是小朋友們看到泳池 就瘋掉了 一臉哀求樣
所以 認命的媽媽就又下去拿泳具上來給小朋友們過過癮







凱凱一碰到水 就玩開了 完全不用我們管了 (當然他玩的是小孩區囉)
翔翔就要老公幫忙顧了 因為翔翔也愛玩水 但是都會躺下來把頭浸在水裡
只留下臉部 那很危險 所以老公這幾天一直在拒絕小孩來泳池
但是又不得不來~ 哈哈 (因為老公說 帶小孩玩水很累 但是錢都花了~~~ 哈)

(ps: 之前來麗星 因為覺得泳池不大 也都是小朋友佔著 所以大人應該可以不用帶泳衣 但是這次我們四天都有玩水 另一家朋友聽我的話沒帶大人的泳衣 害他們沒有泡到水 真歹勢咧~~ ^^" 有想玩水的 可以帶啦! 你們看泳池四週比較淺色的 是淺區域 大約30公分 深的區域 小孩區是1M 大人區是2M 大人區的話要小朋友要會游泳 在旁邊的服務人員才會讓他下去喔)
(ps: 九樓泳池邊 會有一兩個穿黃色衣服的人員 他們是負責泳池區域的 可以用船卡 向他們拿乾淨的大毛巾 藍白相間的 不用費用 用完再丟到兩側靠窗的收集區即可)

呼 還好還好 這時來了一陣大雨
把小朋友都叫上來了 (根本還沒有玩到十分鐘 小朋友的臉色都很賽)
換回乾淨服裝後 就直接進去九樓的航海家餐廳 這時有下午茶服務囉!



(ㄟ 突然發覺我沒有拍到下午茶的餐點咧 等另一家朋友上傳好再補囉)

下午茶~ 就真的是下午茶!
有小三明治 蛋糕 麵包 咖啡 開水 (船上飲料是付費的 除了咖啡及開水外)
那個小三明治 有點硬 其他的也soso 稍微填一下肚子囉





(ps: 因為是下大雨 我們才進去航海家餐廳 所以整個餐廳非常的悶熱 服務小姐在餐廳門口有說 四樓餐廳也是相同菜色 有冷氣 比較不悶 所以有一半的人都下去了 我們在航海家還滿多位子的)

稍稍用餐後 這時 已經是快三點囉! 我們準備要去登記第二天的船長晚宴囉!
在基隆向旅行社報到時 旅行社說 "一個人可以代訂兩張房號的晚宴"
我們有五間房 所以要三個人去排!

我們到了五樓銀河星夜總會門口 門口沒開 但是已排了56組人了!
為什麼知道我們是第56組人 哈哈 因為四點開門後 我拿的號碼牌是57!!
(ps: 我們2007年是在星辰酒廊排隊的喔 所以可能每次不一樣的地點排?)

哈 這次有一位男士跟我們一起排 要排到四點咧
我們兩個人妻當然就是請男士好好的站好 我們稍微晃了一下五樓
五樓有照片區~照片區還沒開放 因為攝影師才剛拍完全船的人 照片還在洗啦
還有精品店 快速掃描過後 我發現我應該不會在這裡購物才對! 哈!
上次好像也沒有買喔~ 因為裡面有一區是食品 比市價貴 有一區是免稅化粧品
沒有比價 不知有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沒興趣! 樣式不多!
煙呢 有七星 百樂門 還有一個不知啥牌的忘了 七星都是一上架就馬上空了
因為聽說日方 提供給麗星的煙 一次只有50條 一個人次可以購買四條
50條一放上去 13個人次就買完了(ps: 為什麼我知道 最後一天時 有一個很氣憤 來四天都沒買到煙的男士 跟我們說的 哈哈)

五樓藍卡可進去的賭場 今天要五點半才會開放喔!
所以我們兩個女人又速速回去隊伍 不然等等被說是插隊可不好了!!





三點多時 是安全講習 可至指定地聽解
我們在房間電視看了幾次了 所以就沒再特意過去聽
我們在排隊時 剛好有穿著救生衣 去聽完演習的乘客陸續坐電梯回房間

四點夜總會的門開了後 門口有服務人員 會照順序給你號碼牌
再進去找位子座 會有一個服務人員 在台上唱號 一次五號
可是很奇怪 一號可以代訂八個人喔~ 不知到底是怎麼規定的
反正我們有來了三個 有訂到就好~
開始唱名後 有兩區 一區是選擇四季餐廳的船長晚宴 一區是海華宮的
這兩個餐廳各有兩場 第一場都是18:00 第二場是20:30
每一位上去登記的 都是選擇四季餐廳~~

才唱到25號 司儀就公告 第一場四季餐廳船長晚宴已滿
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 應該是有團體的先劃了
但是後來又想了一下 應該是給銀卡 紅卡 金卡等貴賓 無條件是那場的
不然才叫25號 一號最多代表八個人~ 怎可能一個四季餐廳就滿
(ps:四季餐廳應該可以裝下 600人 至少啦 我沒有去確定是幾人)
(ps:為什麼要搶四季餐廳的第一場次 因為那場才有船長啦)
(ps:可是我們2007年那次 四季餐廳的第二場次 也有船長咧~)

不管了 反正第二場也ok啦~ 但是到底海華宮是有多差嗎?
怎麼還是沒有人去登記呢?? >"<

我們登記完後 在旁邊的桌子有好幾款的紅酒可以自費選擇
我們三家選了一瓶澳洲的吧 2003年的 紅酒 服務人員推薦的~ 好像是1304元
我們11人 他給我們兩桌六人座的 記錄了一下後 就可以離開了
這時應該是16:20
(ps: 那瓶紅酒後來結帳是1504 不知怎算的 飲料好像要外加15%喔)

記得嗎 16:00 有小小航海家喔
沒去排隊的人 就把三個小朋友送到四樓服務區 小孩就被帶走了
(嗚 誰可以幫我把那個不滿兩歲青番期的翔翔帶走啦)
16:00-16:30是認識天秤星號
16:30-18:00是"號召偉大的航海家
這兩個活動會連接著 所以我們只要在18:00去指定地"八樓的布姆爾迪斯可"接

PS: 同一時間 九樓甲板因為下雨 所以原訂的啟航派對 取消囉!

沒啥行程的這時當然就是隨意的走走晃晃囉






有沒有看到 大約是五點半時 在五樓看四樓 四季餐廳就開始有人潮在排隊了
我們比較納悶的是 到底海華宮是有多難吃呢?
我們2007年 四季餐廳和海華宮 都還是自助式時 我們覺得海華宮比較合味口呢
我們今天晚餐也是會選擇海華宮當我們第一個正餐! 投海華宮一票!
(ps:我們沒吃過海華宮的船長晚宴啦 有機會可以試試)
(ps:這四天下來 我們在吃飯上還沒排過隊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在餐廳還沒開始時就去排隊 所以一直感受到四季餐廳無時無刻都要排隊<---我們住四樓 房間出來就會瞄得到排隊的人潮 我們的方法是 六點供餐 我們就18:10後進去 還都有位子啊 也不用排隊 而且就算四季排隊了 再去海華宮就好)

2007年時參加的航次 在17:00-18:00 有BBQ之夜 很特別又好吃喔!
BBQ也算是麗星郵輪主要的活動之一 不過今年是沒有囉!
但是導航單上 今晚九樓航海家的晚餐是:蘑菇美食之夜喔 (我們沒去啦)
PS: 連2007年第三天的巧克力之夜也沒有囉!

之後我們有上去八樓的布姆爾迪斯可看一下小小航海家
他們正在玩支援前線的遊戲 滿熱絡的 我看來人數沒有八十人啊
不影響小朋友玩遊戲我們就回房間等了~
(不過凱凱也就只有第一天有參加小小航海家 再來的課程 就都沒去 因為凱凱實在愛游泳到不行啊~~~)

房間電視節目比2007年多喔 至少多了yoyo 哈哈 還有三立 tvbs
(這四天有看到滿多綜藝節目的 因為小小孩總會要睡覺 大人就只能看電視 哈)

終於六點囉 結果包家幫我們把凱凱順道接回來囉
我們18:10就去海華宮囉! 是中式的餐點 一桌份的會一次上齊
菜色很不錯啊!! 上得也很快速喔!



這次帶得最對的東西有兩個 一個是推車(這個之後會詳述) 另一個是………

翔翔的餐碗!!!!



未滿兩歲青番小孩 最愛敲磁器的碗盤了
四季餐廳和海華宮都沒有提供兒童的餐具

還好蕙質蘭心的我 這次有帶餐碗 餐餐都有認真的吃到 (包含早餐!!)
快吃完時 翔翔也差不多蠢蠢欲動 哈哈 我真是太聰明啦!



我們太餓了 才上了菜 我們就一直吃一直吃 (四菜一湯一甜湯一炒飯)
那個雞翅好好吃喔 凱凱就吃了三個



後來來了飯 最後還有一個甜湯
(不是紅豆湯 是桂圓湯還加了一些像瓜子類的東西 滿好吃的喔!!)



吃完飯後 才19:30不到吧
四樓大廳有鋼琴演奏 有時沒有人 鋼琴師也很認真的彈喔



20:00有第一場的滑稽喜劇表演 我們先移動到星辰酒廊
在五樓走廊的照片區 登船時的照片已經出來囉!
這次拍的都滿好看的 搭配的相框等產品也滿不錯的呢! 我們買了三個 875台幣
這時間 星辰酒廊裡已有娛樂部的經理在介紹石垣島及那霸的岸上觀光行程
我們去時已講到一半了 滿可惜的 雖然不跟岸上觀光 聽聽也不錯



很快就到表演秀了 整個秀很精彩 小朋友看的很開心
還有請台下的來賓一起互動 我們那場上去的三個來賓很大方
都超配合的 整個很好笑 應該是說Dr. Terry Parade非常的會帶動氣氛
整個串場 燈光 音效 都配合的很好 整場秀才會很完整

哈 知道嗎 這可是我這四天以來唯一看過的秀了呢!

(ps:每場秀都不能拍照)

看完秀後 我們上了九樓呼吸自然的海風
呼 好舒服啊~~~ 翔翔早在滑稽秀的中段就睡著囉!!
(ps:看完秀回去放在推車上後 再上九樓 哈哈 一路都沒醒喔)

(老公在滑稽秀前買了一張世足賓果券 20:45-21:30是世足賽環球小姐賓果賽)
(聽老公說他差四個號碼 好像最後由一個阿度仔中賓果 得到獎金7000元台幣)



因為海風滿大的 也很累了 所以大約九點半我們就回房間囉
老公賓果回來後又和另兩位男士們 去了五樓賭場當一下賭神囉!
聽說每人用了300台幣 有撐了30分鐘喔!

翔翔則是回房間後有醒來一下 我馬上帶去洗澡 再送上一瓶熱呼呼的牛奶
馬上我們三個人就睡著囉!!!!!

ps: 每晚的23:30-00:30在九樓的航海家餐廳都有提供宵夜喔
聽說菜色是 粥 醬瓜 麵包 漢堡 水 咖啡 有興趣的人 記得這個時間囉

第一天的遊記寫完囉~~

PS: 補充一下 晚上入睡後 大約是三點多吧! 有很大的碰一聲
我嚇了一大跳說! 完全的醒了! 本來不覺得搖的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在那很大的碰一聲後 船越來越晃了 我還真的起來穿好衣服~以防萬一
(我心裡還在回想今天在電視裡看到的安全講習~我們的緊急地點在哪 還回想了一下 等一下如果有六短一長的響聲 我就要把全家叫起來衝到緊急地點 萬一是長長的一聲~~~ 哇哩~~要棄船了~~我會不會這麼帶賽啊~~)
當然啦~ 想著想著 一直沒聽到響聲 我就又睡著了 (邊搖邊想睡)!

想看更清楚及更多的照片 請按此看麗星郵輪第一天
想看更清楚的文件 請按此看麗星郵輪相關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