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 今天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梳洗完畢後 凱凱也起來了
我們今天不和人擠排隊 約早上七點半出房門吃早餐
所以先帶凱凱先出去隨意拍拍照

(ps: 上回2007 排船長晚宴和入日本海關都是提很早排隊 等很久但是是最早通行的 這次我們有帶五個小孩 所以就逆向操作試試看 不然小孩們爆哭 整個出遊的心情都差了)
(ps: 提早排是指 例如三點可以領入境卡 一點就要出現在指定地排 還不見得是插頭香喔//逆向操作是指 如三點可以領入境卡 我們就三點半後再去排 因為三點已經開始放行 那個隊伍至少有在動 ^^")





(這時還沒有到達石垣島 但是應該是快到了 日方導航船已經來了)

四樓到五樓的路程中 四樓已經有人開始排隊
今天領的是入境卡 要本人親自排隊 日本海關會驗 大人要押指紋及拍照
(從要上五樓的樓梯開始排 麗星有規劃出動線 麗星這次動線安排真的不錯咧! 沒有很亂的感覺 而且有人要插隊 麗星的人會出面制止)
這時才六點不到喔 大約排了100人有吧 會排兩排

再來我們就上九樓拍拍照

船頭


船尾


(我最愛拍船頭)



九樓隨意拍






最愛最愛這張的感覺


凱凱拍幾張


再來就是下樓去準備好今天要去石垣島的行李
重點要帶的是 所有人的房卡 (要領日本入境卡)
這次我們石垣島是租車自由行 要帶駕駛的駕照日譯本及台灣駕照



(ps:駕照日譯本申請很簡單 在出發前帶駕照去各地監理所申請即可 一份台幣100元)
小朋友的傢俬頭都帶好後 (我有多帶一套衣服 不過後來沒換)
(帽子 防曬用品 水 因為真的很熱)
七點半 我們就到四季餐廳用早餐



早餐菜色沒有拍 因為好像都差不多
黃色的熱狗 起司片 火腿片 炒蛋花 四五種的小麵包 吐司麵包 幾款的果醬
早餐也有水果 有水果丁 可加原味優格 及 水果優格 (船上叫酸奶)
原味的酸奶 聽說真的是原味的 不像台灣的原味還有一點甜度喔
沒有飲料 可以自費點果汁及其他飲料
"熱"咖啡 是免費的 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

我有特別問了一下蕭家 有沒有聽到昨晚的那聲很大的聲響
蕭太太也說有聽到咧~~ 那會是停船後 再發動的聲音嗎??? 無解!

(對了對了 兒童椅可以請服務人員拿)

我們早餐都沒吃太多~ 幾分鐘就用完了
所以我們又上甲板拍照 這時四樓已經是排隊的人滿到不行囉!





看到陸地了!!!



日頭已經越來越火焰了


我們大約是08:20 進入到隊伍



隊伍已經開始進行
我們看四樓的人也還好 應該是五樓正在強強滾吧
我們也跟著隊伍排 有一排是岸上觀光的 有一排是自由行的
岸上觀光的都提早放行 所以岸上觀光那排很快就空了
然後這時有點傻眼 麗星的人員叫我們分兩排排
我原本排自由行那排 他叫我排去原本岸上觀光那 他說是SAME 一樣的
然後咧 我們家就被迫和另兩家分開囉
不是SAME嗎 結果他只是把隊伍縮短
然後最前面 再一下開放A排一下開放B排 >"<
手氣不好的我們的這排 開放時間都最短 >"<
所以沒一下 我們和另兩家已經又隔了7.80人了
我們這排的人 已經開始有人在罵了 但是還是無解囉
我們前面的阿桑 可能他們和他們同團的分散
他們同團的過來把他們帶走 很小聲的說"在前面"
他們應該也是要去前面插隊的吧 哈
算了 就慢慢排囉 總會出去的

這時 翔翔終於發揮他這次出席的長處
我們排到樓梯口時 服務人員說 有推車 你們可以直接坐電梯上去!!!
所以我們馬上自動升到五樓 (老公正在煩惱怎麼扛那台推車的)
上到五樓 看到我們另兩家 我們就排他們後面 這應該不算插隊了吧 ???
還好另兩家的後面的人 沒有對我們叫 不然要怎麼吵 哈哈

上五樓後 隊伍排到星辰酒廊 跟著動線走 下圖是排在我們後面的人



這時會有服務人員照順序收走船卡
同一群的一次給他就行 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找入境卡
動作是滿快的 所以隊伍一直持續在進行 沒啥等太久



拿到出境卡後 海關人員是在走廊排排好 有12櫃吧
因為流通處多 所以其實是很快的 沒多久我們就通好關囉!!!
出船時 會有拿著日式花傘的女生跟旅客照相喔
(我家和蕭家都沒遇到 但包家有 也是晚上六點左右五樓相片區就看得到囉)

這時才 09:15!!!!!

一切都是相當的美好 也很順利
但是 OTS 嗚 讓我失望了~~

出了船後 記得先拿一下 港口單
一出船 很明顯的位子 可惜我沒有特別的拍照咧 >"<



應該是在帳棚下喔!

出了船後往左前方走 跟著大家走就對啦!
快到出口處時 會看到OTS的旗子
駕駛代表排隊就行

這時很多人都直奔出口處的計程車隊 去包車
不過出發前查了包車價位是兩小時一萬 四小時一萬多呢 (日幣)
有點貴! 我們租車一天才3570日幣 (暑假旺季一天也不到6000日幣)
OTS有搭配麗星郵輪方案 一天7000日幣 要視個人決定
我們是選擇簡單租車方案 還車時要加滿油的!

(PS: OTS租車網按這裡 點石垣營業所 慢慢的點選進去 照日期 數量 人數 要不要嬰兒座椅)
(PS: 麗星郵輪租車方案按這裡 一天7000日幣 有五萬免責 及免還車加滿油)




(這車是載駕駛去營業所驗車拿車的)

日頭豔到不行 快殺人了
還好有跟我大哥借全罩式的推車 呼呼





再來 我們三台車的駕駛被載走了
我們不能在原地等 因為駕駛開車回來進不來這個區域
所以我們被叫去外面 更沒有遮陽的地方等 (原本還有上圖的貨櫃可以躲)

等了十分鐘吧 有別人的車回來了 三台
但是有一台車開來時 有噗噗噗的聲音

 

最右邊那台 左前輪居然爆胎了 哈 這是算誰的
因為出車時有驗車 不過因為才開到這來接人就發現 應該也是算OTS的
OTS的現場兩名女服務人員就被叫過來 (他們在接待區)
然後就一直打電話 後來應該有換一台車給他
因為我們等太久了 有點發瘋了 太陽火焰到不行咧
我家翔翔一直走來走去 旁邊的小姐還叫我要給他補充水份 不然會中暑 >"<
我不是不顧小孩~ 是我自已都快中暑了 >"< 嗚

等他們三台車走了後 又來了兩台車 一台是八人座的喔
(沒拍 因為熱到想殺人的感覺比想拍照大)
那台八人座下來兩個人 他們很開心的說
沒小車了 OTS叫我們租這台 算一台的價
啊哩 我網上查一台八人座的 比兩台1000CC的貴咧
他們真是賺到了

我們就在想 哇哩 沒小車了 那我們家的車怎麼辦 我們三台咧
想都是沒用的 因為車子還是不來 想打電話問
早上收到的漫遊簡訊說 一通60元 哇哩 再撐一下好了 打了也不會更快來
就一直這樣的等等等 已經剩下我們這三家在等了
明明我們在排OTS時 後面還有十幾家人在排隊說 嗚

因為租車是我提的 讓另兩家等這樣久又曬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一直在想會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這麼晚還沒來
啊 一定是那個嬰兒座椅啦 我們訂了四台 要安裝 所以特別慢
對 一定是的 因為日本人很堅持 所以一定要裝
我們在訂車時 台灣分公司還很認真的說 即使我家凱凱再十天就滿六歲
也是要訂安全座椅 因為日本那邊很認真的哪~~~~~~~

好吧 等吧 只能等了 計程車處還是有排班車
不過 全船的人都下光了
那兩個OTS的人 我也沒過去問 因為好像不會說中文
我被曬到不行 我也懶得講話了 >"<
只有小朋友還是很HIGH的坐在地上玩

十點四十 等了一小時多的我們 終於等到我們的車

我們的小藍


包家的小紅


蕭家的小銀



(熱到我已經不想對好拍照的角度了)



趕快上車吹冷氣 我們快中暑了
趕快上車拍一下那個讓我們等這樣久的安全座椅
蝦米 沒有半個安全座椅啦!!!

老公一直在研究導航 我請他去拿車時一定要問好的
老公說營業所那邊的人都很忙 沒講解 只驗車就讓他們走了
那到底是在等什麼啦

老公說 因為租車的人越來越多 日本人驗車又仔細 (那剛才爆胎是???)
老公說我們這三台還是有特別幫我們洗車的 (可能是我們有預訂?)
(還是…因為全營業所的車都出動了 這三台…是放很裡面的車???)
不知咧 總之不知是哪邊出問題啦 但至少我們領到車了 >"<
(雖然我們領入境卡沒什麼等到 但是等車花的時間還真可以"提早"去排入境卡了 快瘋了啦 >"<)

再來就是請OTS的現場人員過來吧 都日文片假名的 熱到爆的我不想看啦



這個小姐應該是助理 不過他不太會用導航
我指了 川平灣 MAXVALUE 公設市場 給他看
他點點頭 知道我要去的地方 就開始設
設得有點久 翔翔一直爆哭


(PS: 我們這次有幫小朋友做名牌 下船時以防走失的 還好沒有發揮功效 哈)
(名牌如上圖右 翔翔別起來的那個…上面寫"麗星郵輪 黃威翔"還有我的手機號碼 886-919XXXXXX PS: 上回是寫在手上 哈哈)

後來這個小姐很天 他回去叫另一個比較資深的小姐過來



她跟老公一番講解完後 老公居然聽得懂咧
(我一直在處理翔翔 哈哈 不知他們在講什麼)

老公說 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目的地 要再設定下一個 再設定
(疑 我作功課時 有看到有前輩說可以把今天的目的地先設定完 應該是先把景點記憶起來 要走那個景點時 再按出來吧?)

反正都講不通了 那就照這樣辦吧
歹勢喔 因為翔翔在亂 我沒有特意的請老公示範一次導航怎麼用 也沒拍下來
不過OTS有提供簡體字的操作指示 還有一些景點的導航數據喔

除了租車合約外 我把我認為用得到的幾頁掃描下來囉
( 麗星郵輪相關文件 需要清楚版請留言留下EMAIL囉)









非常短的影片




出發囉 我們正式移動車子的時間是 11:00 (日本時間都12:00了 >"<)

跟著導航來到了川平灣 大約開了30分鐘吧
一路上老公都認真的開40 真的有慢!! 不過安全為上囉

老公說右駕不好抓定位 我坐後座 一直覺得…左邊快擦撞到了 >"<
(後面那台的駕駛也是跟我一樣的感覺 哈哈)

想看更清楚及更多的照片 請按此看麗星郵輪第二天
想看更清楚的文件 請按此看麗星郵輪相關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